关于举办大连海洋大学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1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关于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落实五年一周期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已开设或拟开设双语课程、专业外语课程,且具有相关中文课程主讲经验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示范课、教学工作坊等模块。

三、培训时间

201711-12月,具体见附件1

四、培训要求

1.已开设双语课程,尚未获得学校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资格的教师需全员参加本次培训。

2.参训教师应按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需提交请假申请。请假申请由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送交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培训结束后两周内,教师应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心得》(电子版,无语言要求)。

五、结业要求

1.参加培训次数达到90%以上,按时提交培训心得,并通过课程考核者,颁发结业证书。

2.无特殊原因参加培训次数低于90%,未按时提交培训心得,未通过课程考核者,需参加下一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达到要求后颁发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1.请各学院参照培训内容组织教师报名。

2.请于1123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报《大连海洋大学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报名表》(附件2)纸质版至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411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jsjxfzzx@dlou.edu.cn

联系人:邵婧怡,曲学智电话:84762215,84762251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1121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内容.doc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