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48

    1128日,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举办的我校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獐子岛教学楼自动录播教室举行。校长姚杰,外教Raj Basu博士、第五期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绪梅主持。

    姚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根本定位、教育发展的总体任务和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培养大量的、优秀的、高素质的创新教师队伍对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意义。

    姚杰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对双语课程建设,加强监控与评价,切实提高学校双语课程的教学质量。结合新时代学校教学改革的总体任务和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切实需求对参培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精神,全面提升个人素质能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强化师德修养,把正确的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一门课、每一次辅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要提高对教育国际化的认识,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以培训为契机,找准在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定位并积极发挥作用;四要转换角色、认真参加培训,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培训机会,切实学到真知识、真本领。

    会上,彭绪梅介绍了本期培训方案,并对考勤和结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中国区讲师Raj Basu博士进行了教学设计与实施模块培训,姚杰与参培教师共同参加了培训。

    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作为学校教师培训“双百工程”的重要内容已经连续开展了五期。培训在推广先进教育理念,提高教师双语教学能力,探索符合学校实际、满足学生需求的双语教学模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