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海洋大学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89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我校教师“潜心教书、静心研究、服务社会、追求创新”的发展定位,为实现新时代学校奋斗目标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蔚蓝教师队伍,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 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修对象

20081月—201012月来校的教师(含教师系列、实验系列教师),名单见附件1;第一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未结业教师。

二、研修内容

师德师风、教师发展定位、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应用型转型、教育信息化等六大模块,共计26学时,研修计划见附件2
三、研修时间

20186月至7月。

四、研修要求

1. 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参训教师应按时参加研修,不得无故缺席。有特殊原因(含有课)不能参加的,需于培训前提交由所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的请假审批表至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 第一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未结业教师可根据需要参加培训,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认定培训课时。

3. 研修结束后两周内,研修人员应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电子版)。

五、结业要求

(一)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参训教师完成以下要求者,颁发结业证书。

1. 参加现场研修讲座获14学时以上。

2. 认真完成网络研修课程,达到课程结业要求。

3. 按时提交《研修心得》。

(二)第一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未结业教师修满规定学时者,颁发结业证书。

六、其他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确保相关人员按时参加研修。

2.请各单位于6512:00前将研修人员信息汇总(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410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jsjxfzzx@dlou.edu.cn

联系人:邵婧怡  电话:84762215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教师名单.doc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研修计划.docx

附件3:研修人员信息汇总.xls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组织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