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36

为做好巡视整改和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学校将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926-30

二、教师遴选

示范课授课教师由各教学单位根据教案检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以及师生反馈等情况进行推选。每个教学单位应推选本学期有课的1-2名教师开展示范课授课活动,推选应遵循以下原则:

1.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强烈的使命感和职业道德。

2. 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教案撰写认真、师生评价较高的专任教师。

3. 课堂教学能够体现良好的教学设计,具有现代教育教学理念。

4. 教学方法有一定特色,课堂教学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效果好。

三、活动组织

1. 各教学单位按照“择优推选”的原则,认真推选示范课教师,并成立示范课观摩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和指导示范课观摩活动的有序开展。

2. 各教学单位根据遴选的示范课教师授课课程表,将具体的观摩时间、地点向本单位教师公布,要求本单位所有教师均应参加示范课观摩活动,做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真正起到观摩学习的作用。

3. 观摩课听课教师应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入场后须保持安静,关闭通讯工具或调至静音状态,课程进行中作好记录,请勿离席。

4. 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督导组成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观摩和检查。

5. 各教学单位于92616:30前报送教学示范课信息(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zlpjk@dlou.edu.cn

6. 各教学单位于109日前将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提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电子版发送至zlpjk@dlou.edu.cn,纸质版经教学院长签字、单位盖章后提交至行政楼410室。

联 系 人: 刘俊鹏  曲学智

联系电话:84763149  84762251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20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