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连海洋大学“超星杯”微课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208

926日下午,大连海洋大学“超星杯”微课大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于露明、经理徐杨受邀参加仪式。副校长胡玉才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微课大赛参赛教师,2016校级微课项目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主任彭绪梅主持。

胡玉才对获奖教师和单位表示祝贺。胡玉才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进行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这是推动课程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经之路。他强调,我校教师一要转变观念,深入推动教学和学习方式的变革与发展;二要强化设计,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三要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优质数字化资源建设。最后,胡玉才结合多年课程建设经验和切身体会,提出“自己好用、外校能用、师生爱用”“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课程建设要求,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

彭绪梅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并公布了比赛成绩。胡玉才、于露明、徐杨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

仪式上,于露明作了《基于“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微课教学应用》的讲座,向我校教师展示了不需高精尖的硬件就能轻松实现良好课堂互动的智慧教学系统,为我校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实践开拓了新视野,打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