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72

917日,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玉才首先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组长期以来在本科教学督导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胡玉才通报了学校近期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对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和听课工作的最新要求。胡玉才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努力为教学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希望教学督导组能够进一步发扬风格,与学校发展同向而行,加强对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监督和指导,实现从“督”到“导”的转变;要引导广大教师投身本科教学,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要通过督导工作促进学风建设,加强课堂纪律管理,有效杜绝学生课堂违纪、不听课等现象的发生,真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教学督导组成员感谢学校对教学督导工作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助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教学督导组成员针对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结合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对课堂听课工作要求做了介绍,并就下一步督导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