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胡玉才到渤海校区开展听课、看课、巡课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97

910日,副校长胡玉才到渤海校区通过听课、看课等方式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教务处、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参与了听课。

胡玉才先后聆听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陈会岗的“三维动画”、律清歆的“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张兴全的“摄影技术”、许元森的“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关春阳的“插画设计”、姜涛的“分镜头设计”,法学院(海警学院)教师刘洋的“公共关系学”,以及理学院教师万莹的“线性代数B”等课程。

胡玉才认真聆听授课教师的讲解,在听课记录本上仔细记录反馈意见。听课间隙,胡玉才与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认真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胡玉才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工作,通过有组织的教学检查、课堂听课和结果反馈,认真查找课堂建设和教学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课堂教学质量。胡玉才要求,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做好教学设计,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学生的出勤率和学习效率,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凸显课程特色。胡玉才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教学保障,提高教学设施的运行效果。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将进一步加强课堂听课工作,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领导,全体专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要走进课堂,对教师到岗情况和课堂教学质量、学生到课和记笔记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