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03

96日,校长姚杰先后到渤海校区、黄海校区,实地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在渤海校区,姚杰检查了图书馆、食堂及医务室,详细了解图书馆供暖前期维修准备及开馆运行、新生饮食适应及少数民族学生餐饮、学生医疗就诊等服务保障情况。姚杰查看了公共集中实践、基础课、专业课、第二课堂等教学环节的运行保障情况。

姚杰重点检查了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情况,并与新生们一起聆听了消防知识讲座、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在主训练场,北部战区第七综合训练基地中校、军政训练团团长杨喜波向姚杰汇报了我校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进展情况。姚杰对北部战区第七综合训练基地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防教育、学生军政训练的无私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训练基地及我校学生军训教官的后勤保障工作。

姚杰先后聆听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的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视听说BⅢ”、法学院(海警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科基础课“公共关系学”以及中新合作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新合作)专业的专业必修课“Strength of Materials Ⅱ”。姚校长分别同任课教师王可、刘洋和外教John Findlay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在教学材料准备、教学内容熟练、板书设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语音语速、课堂互动、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达成课程教学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姚杰还通过看课、巡课等方式对全校教师授课情况、各学院听课情况、学生到课和记录笔记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黄海校区,姚杰重点检查了獐子岛教学楼的教室管理、多媒体设备运行、门窗维修等服务保障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