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案检查反馈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91

93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案检查反馈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玉才对本次教案检查工作的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认真组织,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教师撰写教案,教案完成总体情况较好。针对教案撰写工作,胡玉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课程设计,着重强化教学环节设计;二是要加强课堂互动环节的设计,注重开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活跃课堂氛围;三是要加强返聘教师、外请教师的统一管理。针对本学期听课工作,胡玉才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强化听课工作,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建立听课日报告制度,对课堂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及时整改。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负责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说明,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问题及时进行改进。与会人员围绕教案撰写方式、课程设计与课时分配、过程性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结合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求及“课程建设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周”方案,学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案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分为5个检查小组,成员分别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组成。831日,各检查小组分别走访了15个教学单位,针对本学期910月开设课程的教案撰写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