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在“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管理人员培训会”上获广泛好评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86

720日,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邀请,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绪梅教授在由河南省、河北省、湖南省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管理人员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国际化视野中的教师发展》的专场报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70余位教师发展工作管理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彭绪梅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分别从教师发展相关概念界定、国外大学教师发展、我国大学教师发展、总结与反思四大方面展开报告。在学校概况上,彭绪梅重点介绍了我校蓝色大学的办学理念,以及蓝色教师培训体系的构建及具体实践探索。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特色突出,有较强的借鉴意义。报告后,国内各兄弟院校相关人员就教师发展未来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成果,促进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我校将继续扎实做好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