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暨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强化班结业仪式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5

718,我校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暨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强化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姚杰,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强化班结业教师,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绪梅主持。

姚杰在结业仪式作了讲话。姚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坚持以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教学水平,从而深入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姚杰强调,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产生深刻的影响。与会教师要努力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做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影响、熏陶每一位学生。

姚杰充分肯定了两期培训工作的成效,并高度认可了结业教师代表的发言,他指出,与会教师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在教学观念、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转变。教师要将所学理念、知识、技能应用到课堂教学中,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需要。姚杰从课程设计、授课方法、教学形态、教案撰写、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具体要求,并鼓励与会教师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带动教研室、学院、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上,彭绪梅对两期培训工作作了深入总结并公布了培训结业教师名单,信息与工程学院刘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赢水分别代表蔚蓝教师和双语教师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和今后开展教学改革工作的计划。姚杰为两期培训的结业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校第二期蔚蓝教师研修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16学时集中培训和10学时网络研修;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强化班组织了包括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示范课、教学工作坊等在内的22学时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教师教学视野,革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能力,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