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4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期中教学检查的统一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与形式

采取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各学院要对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体进度、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学校抽查名单见附件。

二、检查时间

2019429日—519

三、检查内容

1. 学院自查

各学院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对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工作进度是否按照预期要求进行,工作流程和管理是否规范,文件资料是否齐全等,采取在指导教师自查、教研室互查的基础上,学院全面检查的方式进行。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加强宣传,严格检查过程,确保检查效果。检查结束后,将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整改等写入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中。

2. 学校抽查

学校对学院的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同时抽查部分毕业论文(设计)材料。

抽查材料包括:

① 选题报告;

② 任务书;

③ 开题报告;

④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记载簿;

⑤ 中期检查表(可以包括在情况记载簿中,也可以单独成为一份材料);

⑥ 文献综述(论文结束后撰写或不需要撰写的专业请提交说明);

⑦ 外文翻译(论文结束后撰写或不需要撰写的专业请提交说明);

⑧ 毕业论文(设计)的起始周是第几周的说明(情况记载簿中的开始周次需要与说明的起始周保持一致)。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检查工作。请将学校抽查的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按照抽查顺序放入档案袋内,每生一个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外标注学院、专业、学生姓名、毕业论文题目和指导教师姓名,于57日前提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联系人:  何 杨   曲学智

电  话:84763267  84762251

地  点:行政办公楼410房间

  

附件:大连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名单.xlsx

  

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