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首批成员参加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433

    6月4日至6日,由同济大学和厦门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机构联盟”(以下简称“CIQA”)成立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类高校的领导和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特邀嘉宾等47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作为CIQA联盟首批成员参会,并应邀在会议分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质量意识、质量革命、质量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三部曲”》的主旨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致辞并为CIQA联盟揭牌。大会期间,开展了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我校申报的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案例获得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优秀案例二等奖。

    据悉, CIQA由厦门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发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专门发函支持成立,目前全国已有268家单位主动申请加入,覆盖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其中本科院校及相关单位223家,高职院校45所。CIQA的成立在中国高等教育历史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加入CIQA是促进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督导、评估、监测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机遇,为进一步提高内部质量保障专业化水平、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打造具有特色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品牌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