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417

71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教学质量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中新合作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玉才主持。

胡玉才在会上对本次评估的工作背景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本次国际化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大连海洋大学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方案》。他指出,普通高等学校国际化水平评估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辽宁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要把此次评估工作,作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针对具体工作,胡玉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普通高等学校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根据工作分工,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的评估通知和评估指标体系,深入理解评估的目的、要求和指标内容,总结优势和特色,查找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三是以评促建,要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评估的导向作用,明确学校国际化发展方向,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办学水平。

会上,教学质量处负责人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际化水平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