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61

为保障在线教学平稳有序运行,不断提高教学效果,现就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校督导组

1. 学校教学督导组采取“一对一”对接的形式,对各学院(部)开展督导检查。每个督导小组每周督导检查3-4门课程,并填写附件一“在线教学督导检查表”。同时,督导首次开展在线授课的教师填写“新-大连海洋大学在线课程教学督查表(试用)”,并及时收取。

2.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应注意发现在线教学工作效果好、质量高的教师,总结经验并予以推广。

3. 根据督导情况,督导组每周提交一份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报告。

二、学院(部)教学督导组

1. 学院(部)教学督导组对教师在线授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名督导员每周督导检查1-2次,并填写“在线教学督导检查表”。

2. 学院(部)教学督导组应根据检查情况,及时发现在线教学效果好、质量高的教师,总结经验并予以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导教师进行改进,不断提高学生参与在线教学效果。


在线教学情况督导检查表.xlsx 

                      

                       教学质量处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