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享”海大,孜孜以求——我校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32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质量,推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和教育教学方法的革新,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发挥教学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教学氛围,学校开展了“疫情共坚守、在线提质量”为主题的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5月13日,教学质量处以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在线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副校长胡玉才、教务处、教学质量处、校督导组、各教学单位有关领导、教师157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水产与生命学院周贺、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吴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曲敏、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于海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姜忠爱、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陈庆义、信息工程学院史成锴、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宋宏丹、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杜鹏、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黄桂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曦等11位教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和自身实践,从对在线教学的认识和做法、在线教学的理念和设计、如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课堂、如何有效提升在线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聚焦在线教学理念更新、在线教学方法及设计、教学组织与管理、平台使用技巧等,为全体教师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提升在线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浓厚了教师间的学习借鉴氛围,加深了教师们对在线教学的认识与探究。

教学质量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