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本科优秀教学奖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058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辽宁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有效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强化教师的质量意识,鼓励广大教师更好地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大连海洋大学本科优秀教学奖评选办法》(大海大校发〔201953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优秀教学奖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含科研、实验教师,下同),均有资格申报本科优秀教学奖,各教学单位推荐优秀教学奖名额分配见附件1。在职能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双肩挑”教师回本教学单位参与评选。

二、评选条件

具体见《大连海洋大学本科优秀教学奖评选办法》。

三、评选程序

1. 教师根据本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申请,填写《大连海洋大学本科优秀教学奖申报表》(附件2)。

2. 各学院(部)对申报教师的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根据教师本科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及教学业绩等进行评选,确定推荐名单,在学院(部)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送教学质量处。

3. 教学质量处对申报教师的资格进行复审后,将拟获优秀教学奖人选报学校审批。

4. 学校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优秀教学奖的评选工作,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具体要求如下:

1. 对参评教师的评奖资格、师德师风、教学业绩等进行认真审核,严格遵守评奖规定,确保评奖程序公平公正。

2. 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将教学质量高、效果好的教师选拔出来,树立优秀教学的典范。

3. 评选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严把教学质量关,优先推荐承担校级本科优秀课程或省级一流课程授课任务的教师。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推荐参评教师材料(《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教学奖申报表》〔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教学奖汇总表》〔附件3〕)用A4纸双面打印上报,一式一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pgzx@dlou.edu.cn  

各学院(部)将推荐名单和推荐材料于2020715日前报送教学质量处。

 

联 系 人: 王庆丰       

联系电话: 84762215

报送地点:行政办公楼411

 附件1:2019-2020学年优秀教学奖推荐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教学奖申报表.doc

 附件3: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教学奖汇总表.xls

 

 

教学质量处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