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5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全面了解课堂教学情况,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8日至321日(第1-2周)。

二、检查形式

本次教学检查采取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形式进行,通过课堂听课、巡视、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教学信息反馈等方式组织检查。

三、检查内容

1. 教学安排

主要包括上学期期末工作(课程总结、成绩登录、试卷归档)的完成情况;本学期教学任务(任课教师、教材、实验/实训课程)的落实情况;教学条件(教室、机房、实验室及实验设备完好率及运行状态)的准备情况;新教师备课情况等。

2. 教学文件

主要包括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计划、教学日历以及实验/实训课教学安排的编制情况等。

3. 课堂教学

主要包括学生出勤情况、学习状态、教师到课情况、课堂运行状态,特别是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等。

4. 质量保障

根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自查,重点检查上学期期末考试归档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检查上学期听课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本学期听课工作计划制定情况。

四、检查要求

各教学单位应根据通知要求,成立本单位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拟定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计划、组织部署教学检查、认真完成各项检查工作,并将检查工作总结经分管教学工作领导签字盖章后,于324日前报教学质量处41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gzx@dlou.edu.cn

联 系 人:王庆丰

联系电话:84762251

报送地点:行政办公楼410

 

 

 教学质量处

   2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