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辽宁省教育厅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81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辽宁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辽教办{2021}133号),我校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裴兆斌教授牵头申报的“文农交叉融合视角下卓越海洋法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研究”、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郭艳玲教授牵头申报的“新文科视域下涉海高校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研究”2个项目获批立项。

    “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和新文科”建设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四新”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化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开展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及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3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省级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

教学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