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6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规范化,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

一、检查方式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自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进行随机抽查(抽查名单见附件)。

二、检查范围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三、检查内容

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是否达到教学大纲基本要求,工作量是否饱满,深度和难度是否合理;撰写质量是否达到规定标准;评分是否合理,能否客观真实地反映学生情况;管理是否规范、文件资料是否齐全。

四、报送要求

(一)毕业论文(设计)上报材料:

1. 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图纸;

2. 文献综述(不需要撰写的专业请提交说明);

3. 外文翻译(不需要撰写的专业请提交说明);

4. 选题报告;

5. 任务书;

6. 开题报告;

7.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载簿(含中期检查表);

8. 答辩记录表;

9. 评分表;

10. 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审核表;

11. 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如与学校评分标准相同,请注明);

12. 毕业论文(设计)的起始周是第几周的说明(情况记载簿中的开始周次需要与说明的起始周保持一致)

13. (参加海上毕业实习的学生提交)海上毕业实习报告(含实习日记)。

(二)报送要求

1. 本次检查所有材料均提交pdf格式电子版。各项材料命名规则为“抽检学生姓名-材料序号-材料内容”,例如“张三-1-论文正文”、“李四-10-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每名学生的所有材料压缩为一个压缩包,该压缩包命名规则为“抽查序号-专业名-指导教师姓名-学生姓名”。需注意相关材料中签字应完整

2. 114日前,各学院将所有电子材料发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邮箱zlpjk@dlou.edu.cn。

人:曲学智

联系电话:84762251

 

附件:大连海洋大学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名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年10月28

大连海洋大学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