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2

  3月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等校领导来到獐子岛教学楼,通过听课、看课、巡课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校领导先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静、宫宁,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周贺和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可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观赏水族景观设计》《大学英语》等课程,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情况,重点检查了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学生学习状态以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情况,不时记录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意见建议。

  课间,校领导与教师就“红绿蓝”教育、海洋人才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姚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宋林生指出,授课教师要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有效提升课程教学效果。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业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素养、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

  学校其他有关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员也开展了听课、巡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