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6月12日,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学工作相关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国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琛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五位一体”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办好工科专业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学院要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研制为契机,有效落实人才培养合理性评价要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反向设计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实现对认证标准要求的全覆盖。

张国琛强调,要加强统筹,做好顶层设计,按照工程认证要求,全面落实“学生中心 产出导向 持续改进”理念,做好服务和督导,积极协助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不断激发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完善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要全员参与,加强学习培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生发展、培养目标、质量评价、毕业要求、教学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加强建设,做好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性评价,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力争实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质性突破。

与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对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布置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