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基于OBE导向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我校于1122日、24举办了“基于OBE导向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黄旭雄教授陈艳红博士分别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与保障建议《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撰写建议》主题讲座。培训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武龙主持。

培训中,黄旭雄从OBE教育理念、新农科人才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水产养殖学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解析、课程对培养方案的支撑与保障等5方面阐释了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与质量保障方法;陈艳红从为什么要进行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如何进行有效评价和保障、案例展示等三方面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进行了深入分析。

此次培训对于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质量保障机制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感悟深刻、收获颇丰,要将培训内容积极应用落实到教学实践中去,不断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各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共300余人聆听了此次专题培训。黄海校区设主会场,瓦房店校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