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航海类专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暨2023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1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航海类专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暨2023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议,副校长、管理者代表张国琛出席会议并讲话,体系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受控人员,2023年内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国琛指出,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将于2024年1月接受国家海事局组织的换证审核, 此次内审正是在换证审核前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符合性和连续性的一次综合检验,是一次预演。各受控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刻理解质量体系文件的内涵和实质,保证内审工作顺利进行,做好换证审核的现场审核准备工作;各受控部门要重视查改,对历次换证审核、内审中发现不符合项和建议项进一步跟踪验证,确保纠正完成;各部门要以此次内部审核为契机,检查一下本部门是否存在潜在的不符合项,是否按照专家给出的审核意见进行了整改和纠正,纠正的效果如何,整改措施和方案是不是有效,是不是得到落实,问题有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各内审员要有高度责任感,依据客观证据,切实保证内审的目的的达成。

会上,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宣贯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23年内部审核首次会,质量管理办公室对内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