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处网络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10日,我校202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长、体系最高管理者宋林生出席并主持会议,管理者代表、副校长张国琛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林生组织评审并批准了管理评审报告,充分肯定了体系建设工作。针对换证审核迎评工作,宋林生指出,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理解换证审核的重要性。学校要借助本次审核,进一步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二是统筹谋划,通力合作,做好换证审核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制定工作细则,逐项落实方案中所规定任务,做好换证审核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换证审核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加强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做好换证审核现场审核的准备工作。做好现场审核材料归档工作,对此次内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和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

经会议评审,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我国有关船员培训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符合学校发展和航海类人才培养需要,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持续有效,质量目标和质量方针明确,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体系完整,能够满足航海类人才培养的需要,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

管理评审结束后,张国琛组织召开了换证审核推进会,质量管理办公室就202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